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爱重病学子 弘扬雷锋精神

  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同时也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9周年,雷锋精神已穿过半个世纪的岁月,却依然闪耀着灿烂的光芒。爱生如子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一种方式!

   春节刚过,人们都还沉浸在过年喜庆祥和的气氛中,24岁的秦长云却在医院等到了一纸令人绝望的疾病诊断书:“NT/K淋巴瘤”。秦长云同学来自湘西州永顺县灵溪镇一个农民家庭,是吉首大学医学院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二班的学生。从小秦长云就知道,他的身上承载着这个家庭摆脱贫困的希望,父母亲辛苦挣钱,东挪西借供他读书,就是希望他跳出“农门”,做一个有出息的人。然而,可恶的病魔却在他即将毕业的时候降临,全家都因此陷入了极大的悲痛之中,母亲已经神志不清,终日以泪洗面,老实巴交的父亲四处奔走筹措医药费,虽然亲戚朋友们纷纷慷慨解囊,但所筹集的资金相对于巨额治疗费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

   生命是可贵的,我们的学生遭遇如此大的不幸,我们怎能不闻不问,袖手旁观呢?在医学院党、政、工领导的积极运作、组织下,医学院分工会会与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共同开展了为秦长云同学捐款的活动。此活动很快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响应和支持,同学、老师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十余天就募集了善款5万余元。校红十字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工部也给予了秦长云同学的困难补贴,学院还派专人将善款共计58830元人民币及时送到在长沙治病的秦长云同学手上。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希望秦长云同学能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学习。

为秦长云同学募捐一览表
募捐单位
金额(元)
医学院各班级(除08临床2班)
12467
08级临床2班(秦长云所在班级)
11220
医学院教师
8350
其他院系及个人捐款
22293
校红十字会
2000
校关工委
1000
校学工部
1500
小计
58830

上一条: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毛泽禾副局长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第五、六周主要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