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教职工经“矮寨大桥”赴“边城”参观考察

  (本网讯 丁晓岚)“边城胜景令人醉,疑是身在画中游。”4月7日,为庆祝矮寨大桥顺利通车,丰富我教职工业余生活,在学院行政、工会的组织下,我院教职工集体乘车经吉茶高速前往边城(茶峒)进行参观考察。
    边城,实为湘西州花垣县茶峒镇,这是个一脚踏三省的美丽小镇,发源于贵州大山深处的清水江停止了咆哮,很温柔地在这里划出了一条弧线,河的东岸就是湖南的茶峒,西岸就是重庆的秀山和贵州的松桃。当年从军的沈从文随军队在这里逗留了数日,被这里优美的自然景色和淳朴的人文风俗所感动,从文后的他以茶峒为背景完成了不朽名著《边城》,边城之地也因此被人熟知、神往。
    沿江而行,翠翠岛、白塔、三不管岛、垂柳绿水尽收眼底,随处可见美术爱好者依景写生,所有看风景的人都成了一道不可或缺的自然美景之点缀。坐“拉拉渡”往西,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即到重庆秀山,洪安第二野战军司令部旧址里的一椅一具仿佛时刻都在回忆并讲述着曾经的点点滴滴。
    参观考察结束后,钟飞院长感叹:湘西素以美丽神奇著称,相信随着交通网的逐步建成,整个湘西甚至是武陵山片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将会有飞速发展。

上一条:廖浩老师获“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十佳先进个人”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