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2年3月毕业实习检查实施方案

    毕业实习检查是实习教学质量检测的主要环节,是保证实习教学质量的主要手段,为全面了解学院2011~2012年度各专业毕业实习学生的具体实习情况,及时解决学生毕业实习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毕业实习教学计划的执行,加强学生毕业实习教学管理,确保毕业实习教学的顺利进行,经学院研究决定,特制订本方案。
一、检查时间:2012年3月上、中旬。
二、组织实施:
由实习管理办公室组织实施,院领导带队,抽调相应专业教师参加。
三 、检查单位:
承担我院2007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2007级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2008级护理学本科专业、2009级护理学专科专业、2009级针灸推拿学专科专业学生毕业实习的实习医院。
四、检查内容:
一)医院主管领导(分管院长)或科教科/护理部负责人介绍本届实习学生总体情况,检查医院对毕业实习计划安排落实情况;提前与医院沟通学生党员及考研问题;续签实习基地协议书(欠株洲市331医院、附属医院、市医院、州中医院)。
二)召开实习医院带教老师座谈会,了解医院的教学管理、教学制度和教学组织情况;带教老师对实习生的反馈意见及对学校前期教学的建议等;
三)宣布:2008级护理本科、2009级护理专科毕业实习结束时间:2012年3月20日;
2007级临床本科、2007级针灸推拿本科、2009级针灸推拿专科毕业实习结束时间:2012年4月13日。
四)联系、落实2008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2008级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2009级护理学本科专业、2010级护理学专科专业及针灸推拿学专科专业实习计划(欠州中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布吉医院、西丽医院、茂名市中医院)。
五)召开实习学生座谈会:
1、了解学生的实习收获,医院的教风及带教老师的教学意识,医院出科考核的组织,对学校和医院的建议等;
2、督促2007级临床本科、2007级针灸推拿学本科、2008级护理本科、2009级护理专科、2009级针灸推拿专科实习生完成毕业作业及实习手册,实习生毕业实习手册按要求填写并到医院主管部门盖章确认;毕业作业于2012年4月1日前寄回实习办;实习手册、优秀实习生审批表于实习结束后以实习组为单位上交实习办。实习鉴定表、体检表于实习结束后以实习组为单位上交辅导员;
3、检查督促200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2007级针灸推拿学本科、2008级护理学专业本科学生出科考核成绩汇总并于实习结束时上交实习办;
4、所有的实习生在实习结束时,实习手册由科教科或护理部签字盖章后,自己复印一份,另请实习医院开具一份实习证明,以备今后执业证注册时使用。
六)收集实习医院和带教老师对我院学生实习的反馈意见,收集我院实习生的典型材料(要求医院盖章);
七)实习生注意事项:
1、2008级护理本科学生请上网核查个人成绩,凡有不及格科目请尽快与教务办联系,申请重修,因从2008级开始实行学分制,凡补考不及格科目都需重修,学校不安排毕业补考。
2、201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三、四、六级和省计算机考试网上报名时间:3月份开始报名,然后到聂老师处核对报名信息、交费,过期不补,具体时间请同学们注意QQ群里的通知。
4、各毕业生应准备好推荐材料,积极联系和落实就业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或就业证明,凭接收单位开出的协议书或就业证明返校领取毕业证和档案;专升本现在可致电彭校辉老师(0743-8721817)或上教务处网站查询,或看文件。
5、学生党员在实习结束时,由所在实习医院的党办或科教科或护理部对其作出鉴定并盖章,交学院党总支。
6、本科毕业考试及2007级临床本科、2009级专科毕业补考时间暂定于5月下旬。返校后的住宿由学工办协调统一安排;毕业证领取时间暂定6月中旬,请各毕业生将联系地址和方式留给班主任老师并注意上网查询。具体时间请同学们注意QQ群里的通知。
7、加强实习后阶段的纪律,各实习队做好离院善后工作,如感谢信,寝室卫生等;各毕业生须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8、毕业考试按照执业医师(护师)考试要求进行,需同学们认真复习准备。
9、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吉首大学医学院实习办
2012年2月28日

上一条:【班级活动】在春天里启航 下一条: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汤人翰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