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6年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培养基地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201610月期间,由医学院秧茂盛副院长、研究生办秘书楚婷老师一行,先后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培养基地即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等开展了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调研。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交流研究生培养和管理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交流研究生培养和管理 


   

    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领导、导师、学生座谈             与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导师、学生座谈

 

       

        与州人民医院导师交流研究生培养                 与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导师交流研究生培养

  与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导师交流研究生培养

通过走访各家培养基地,通过与各医院领导、科教科管理人员、硕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进行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基地的沟通与联系,巩固了校院联合培养临床医学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合作关系。

此次调研活动,重点就如下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协商:

1. 临床医学专业硕士二级学科方向的扩充和完善。

2. 研究生导师动态考核制度。

3. 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办法。

4. 研究生学位论文标准。

5. 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标准。

6. 研究生培养指标分配。

7. 研究生学位课程修订。

8. 研究生开题和中期检查工作。

9. 研究生导师的进一步培训。

10. 开办同等学力申报专业硕士学位培养工作。

11. 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跟踪分析。

12. 未来临床医学专业博士授权点申报。

通过反复多次征求意见和深入探讨,校院双方就上述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收获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宝贵经验。为推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跃上新台阶,以及今后我校申报临床医学专业博士授权点、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博士生的培养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调研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吉首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办

2016-11-20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向波副主任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校运会推拿保健服务”健康校园建设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