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见微知著•以课论学”学生教学模拟微课大赛

 

我院举办第三届“见微知著·以课论学”学生教学模拟

微课大赛

(通讯员:翁宇成  杨燕  彭校辉)  

1211晚,我院第三届“见微知著·以课论学”学生教学模拟微课大赛在大田湾校区预科楼2609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刘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浩,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元、院长助理沙永红等人应邀出席了活动现场。我院获得过湖南省第二届微课教学大赛一等奖的楚婷老师等六人组成了强大的评委团。

此次活动由吉首大学教务处和医学院主办,由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

比赛在学生干部自编自演的一首“微课三宝”歌曲中缓缓拉开帷幕。院长助理沙永红教授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示:医学生不仅仅是要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是需要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患者及社会服务的能力,她祝愿所有的比赛选手赛出好的成绩。

随后,我院不同年级的12组选手为大家呈现了2个半小时的精彩微课讲演。虽然每一组选手展现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余分钟,但参赛的各组选手通过扎实的知识,严谨的思维、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为现场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堂堂精彩的授课。很多从未学习过相关知识的观众都能快速的掌握了现场所讲述的内容。中场的互动环节,更是巧妙的模拟了课间休息的短暂时间,让大家学习和休息有效的结合。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刘晗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从三个方面高度的赞扬了此次活动:一是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医学生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了医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为临床医学综合改革提供了实践经验;二是对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有一定创新,在要求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更是对如何提高医务人员传帮带等教学能力给出了借鉴之处;三是加强了学生对教学过程和授课老师备课艰辛付出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教师的感恩之情,有效的促进了学院的教风和学风。

 图为刘晗副处长精彩点评

                


          图为比赛选手、嘉宾和评委的合影

上一条:我校附属第四医院授牌仪式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下一条:“竞技养德,大医生精诚”第九届吉首大学医学生专业基本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