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16级针灸推拿系第一次采药活动顺利开展

 

网讯(通讯员 高玉妍)阳春三月,正是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的好时节,处处都是春的气息。2017326日,医学院16级针灸推拿系的学子们在米长忠老师、刘盈盈老师、刘亮晶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16级针灸推拿系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采药活动,形成了一股学药、认药、正确用药的学习高潮,收效甚好。

在同学们多日的准备与盼望中,本次活动如约而至。327日下午一时,阳光明媚,伴随着清爽的山风,抵达集合点的同学们有组织有纪律向着目标采药地前行。采药途中,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目所能及的中草药的名称、特性、功效及使用注意事项。不断地刷新着同学们对于中药材的认知。米长忠老师说:"也许你们脚边踩着的,就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救命的药",对中医的神奇及精深的敬畏之情溢于言表。不时有同学拿着略知一二的草药向米老师求证着,一双双看向老师的目光里,闪烁着的,分明是求知的欲望。

一路下来,同学们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共采集到中草药材三十余种,涵盖治疗蛇虫咬伤、肩背腰腿疼痛、感冒发热、痰饮水湿等多种功效。诚然,当日的所得在上万的中药材种类总量面前仅是冰山一角,但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影响却是深远且难以磨灭的。同学们收获的不啻于专业知识,更是对于所习学科更高层次的敬畏与更深程度的热爱。

自我院针灸推拿专业成立至今近三十余年,类似本次采药的实践活动更是历来受到校方及院方等多方面重视。作为吉首大学一门实力与口碑共存的专业,在注重提高学习专业素养的同时,从不松懈对于学子们实践技能的夯实。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17年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2015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生中期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