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17年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座谈会

   本网讯(李继红)3月23日下午,吉首大学医学院2017年度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座谈会在吉首市卫计局会议室召开,吉首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道学,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田和平,吉首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清,基层卫生股股长王文及五个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的负责人,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沙永红等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吉首市卫计局副局长杨清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向志钢首先讲话。他对吉首市卫计局近几年来大力支持我校医学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与五个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随后,他就2017年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实施校院深度合作表明了学院的态度。

沙永红重点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了宣讲与解读,针对需要各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配合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的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围绕社区医学实践教学话题,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活动组织安排、与学校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为社区医学实践教学以及校院合作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道学发言指出,感谢吉首大学对吉首市卫计局工作认可,把基地建在吉首着五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开展校地合作,主动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对于学校对基地开展师资培训,有利于提升各基地教学水平,有利于基地医务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有利于满足广大群众的卫生服务需求。希望基地注重硬件建设、实践教学,希望学校加强教学指导,共同把基地建设成标准、规范、达标的实践教学基地。

杨清最后讲话。他指出各基地要实施校院合作,以开展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工作为契机,提升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师资水平,培养符合地方需求的全科医学人才,同时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群众满意基层医院,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各基地负责人要正确认识自身所担负的责任,加强学习,带头参与到社区医学实践教学活动中来,在单位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督促职工不断更新知识、技能,跟好地服务广大老百姓。


 

上一条:美国莱特州立大学陈颜芳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16级针灸推拿系第一次采药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