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课题申报选题及申报书的书写讲座

 

   

医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课题申报选题及

申报书的书写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田将妮 蒋丽君),2017411日晚上19点整,由吉首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中心和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承办的“大学生研究性创新课题申报选题及申报书的书写”讲座在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预科楼2609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讲座邀请了我院生物化学与免疫学系教师向明钧教授为同学们主讲。

向明钧教授用大学生该如何对待创新课题申报作为开场,告知同学们作为一名医学生,不仅要学好必要的临床相关理论知识,还要将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带上临床问题走向实验室。学习如何如发现问题,学会探究和钻研,学会思考,如此才能提高自身医学能力。而申报课题是一个极好的平台,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将得到锻炼。

图为讲座现场

向明钧教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申报课题的基本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如选题的原则、如何选题、如何拟定题目以及如何规范项目申报书的书写,他告诉同学们,学习不是死记课本内容,自己不动脑筋去思考是无法提高自身水平,也无法真正地学好专业。创新与探究是开发大脑的必经之路,积极地思考与发现,才能让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这是一名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

        图为向明钧教授和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有了新的认识,对课题的申报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创新是永不过时的话题,在当代社会,更是持续发展的必要前提。

上一条:闫憬鹏博士来我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下一条:美国莱特州立大学陈颜芳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