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研究生考试暨临床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医学院举办研究生考试暨临床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本网讯(通讯员 田将妮 蒋丽君)2017年4月20日晚七时,由吉首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中心和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承办的“医学院研究生考试暨临床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在医学院大田湾校区预科楼6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张钰华老师、医学院团总支支部书记彭校辉老师、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丁晓岚老师、16级辅导员张程老师以及学院各专业学生2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王元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经验交流会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希望通过曾凌枫、黄河清、刘达、谢叶青、何芳芳、刘江龙、石紫微七位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同学们能收获多多。在讲话中表示随着社会对医学人才高标准的要求,医学生本科毕业再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满足社会的需求必经之路。

医学院优秀的学子们热情洋溢地为他们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考研备考路上及复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也推荐了一些自己用过且较好的学习资料。其中刘江龙同学不仅考研取得了成功,同时今年4月14日也参加了全国高等院校华中赛区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在分享中,他讲述了自己怎样解决考研和参加临床技能大赛时间分配上的矛盾。他说:“在研究生考试的复试过程中导师更加看重的是医学生的综合能力,你能否把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操作结合起来。我研究生初试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复试取得了优秀成绩,我想应该与我参加了临床技能大赛,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有一定的相关性”。曾凌枫、黄河清、刘达三位同学考研取得了优秀成绩,分别录取为中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他们在分享中强调,考研中最重要的为五点:“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勤练操作技能、提高英语水平、增强自身心理素质,提升综合能力”。

何芳芳同学讲述她参加临床技能大赛的经验。临床技能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但是想要参加临床技能大赛需要很多条件,比如,基础知识的积累,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加,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专业综合能力,在考研的过程中也是一个相当大的助力。

图为王元副书记在交流会上讲话

图为学院优秀学子曾凌枫、黄河清、刘达、谢叶青、何芳芳、刘江龙、石紫微同学

图为交流会现场


最后是本次大会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或对于考研或对于临床技能大赛的问题,学长学姐们热情地一一为其进行解答,提问涉及多方面,比如英语学习,专业知识等。



相信在此次交流会中,每位到场的同学都有了自己的收获,对考研和临床技能大赛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会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本次研究生考试及临床技能大赛分享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医学院参加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走进幼儿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