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参加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医学院参加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通讯员 楚婷)

4月23-25日,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2013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康婷、张涛、陈思三位参赛选手组成的吉首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团队精神,最终荣获CT检查及图像后处理组一等奖、医学影像诊断组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附属黔江医院(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放射科桂爽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励。

大赛有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其中本科组15所高校,高职组44所高校,另有22所高校派队参加了观摩。比赛评委由组委会遴选全国行业内知名专家担任,本科组比赛项目为CT检查及图像后处理、DR检查技术和医学影像诊断三个项目(含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每所高校选派3名选手参赛。

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2年开始招生,专业以培养适应和满足区域卫生服务需求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为宗旨,依托、整合和利用优质卫生资源,跨区域建立了吉首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大力开展校院联合、医教协同、合作育人,大力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今年,我校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与大力支持,按照大赛要求,医学院和附属黔江医院积极筹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参赛选手,并安排专门的指导老师进行了精心的集训。4月23日,由医学院向志钢副院长带队赴上海参加了比赛,教务处副处长杜建林、我校医学影像系主任(附属黔江医院放射科主任)高万春、指导老师桂爽、石爱军、唐礼望和医学院科研及研究生办副主任楚婷老师到现场进行了全程观摩和指导。

本次比赛不仅是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专业技能的大展示,也是对我校开展校院合作、协同育人,积极探索校-院联合培养医学人才专业综合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阅,大赛成绩的取得对进一步深化我校和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的教学合作,开创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扩大专业的辐射作用和社会影响力产生积极的影响。


CT组一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医学影像学组秘书长张雪君教授(后排右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立教授(后排左四)与我校参赛代表队合影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三届“刘习明奖学金”和首届“刘习明优秀教师奖”颁奖仪式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研究生考试暨临床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