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黎奇升指导医学院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李继红)1月13日下午3点,医学院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大田湾校区医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到会指导,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主持,院领导向志钢、王元、秧茂盛及院党委委员李继红参加会议,沙永红同志列席会议。

 

图1为医学院民主生活会现场李继红摄

    陈正英代表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还就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出说明,班子其它成员和列席会议代表逐一对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发表意见,并主动认领了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问题。随后,学院领导陈正英、向志钢、王元、秧茂盛及院党委成员李继红等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班子其它成员和列席会议代表也对其开展批评,与会同志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2为黎奇升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李继红摄

    黎奇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医学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会议质量高、会议效果好”。真正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敢于自亮家丑戳到痛处,原因分析到位,并且拿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医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通过学习理清思路,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科学谋划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握关键点,让学院在“十二五”快速发展基础上取得长足进步!二是领导班子要团结务实,认真学习并高度关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纪律、守规矩、做实事。三是要通过“树目标、树正气、树院风、树典型”明确学院近远期目标、思路、举措,营造公平公正充满正能量的工作氛围,以抓作风带教风促学风,形成学典型、争做典型、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四要重点推进三项工作:要抓好学院管理体制改革、专业综合改革;要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协作,做好准备迎接明年的审核评估及2018年的专业认证工作,努力实现医教共赢;要把师资队伍建设摆在第一位,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抓好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提高教学科研等能力。

    黎奇升还在会上分享了他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与体会,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生动而具体的党课!


上一条:我校中医学术流派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验收 下一条:秧茂盛教授荣登《世界华人消化杂志》封面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