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7年本、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2017年本、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医学院咨询电话:07438721817

临床医学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需要,较系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与头颈外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全科医学、中医学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

临床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需要,较系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全科医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医学人文知识、社会责任感、创新和奉献精神,具备扎根农村基层的服务意识,能够从事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提供农村卫生保健、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咨询、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综合服务能力的基层应用型高级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与头颈外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全科医学、中医学等。

就业去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护理学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比较系统地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人文社会科学、预防保健及健康促进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终身的学习能力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领域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健康管理、护理管理和护理科研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护理学基础、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领域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健康管理、护理管理和护理科研等工作。

针灸推拿学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中医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针灸和成人推拿技能,擅长小儿推拿,熟悉中医骨伤诊疗技术,具备一定的现代医学知识及技能、中医传承能力和中医临床思维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推拿手法学、推拿治疗学、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正常人体解剖学。

就业去向: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

医学影像技术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医学影像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现代医学影像设备操作能力和素质,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医学影像科、核医学科、超声科、放射治疗科等部门从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和医疗设备维修维护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人体影像解剖学、数字信号处理、临床医学概要、影像数学、医学影像设备学、数字图象处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医学影像诊断学、放射治疗技术学、超声诊断学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医学影像科、核医学科、超声科、放射治疗科等部门从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和医疗设备维修维护方面的工作。

医学检验技术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检验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先进医学检验技术知识,具备能够从事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科研机构的医学检验、卫生检验工作能力,能够在各级医院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机构从事临床检验、卫生检验、预防医学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组织学与胚胎学、细胞生物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学、医学统计学、医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临床检验仪器学、临床寄生虫学检验、临床医学概要、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含医学分子生物学)、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医院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机构从事临床检验、卫生检验、预防医学等相关工作

2017年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医学院咨询电话:07438721817

护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及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敬业精神、协调能力和良好心理素质,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护理学基础、社区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布置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