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丁晓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到一年毕业季,伴随着栀子花清香盛开,2017届毕业生即将挥手告别母校。

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及医学生培养模式的转变,如何培养医学生,培养什么样的医学生已经成了医学类院校进行医教改革值得思考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学院教职员工的潜心育人下,我院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医学毕业生。

据悉,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决定把“5+3”作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主要模式,即完成5年医学类专业本科教育的毕业生,在培训基地接受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如若学生进行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可以相当于进行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且在毕业后有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伴随着医学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及医学专业招生比例的提升,考研已成我国医学本科生的重要选择之一。

近年来,我院学生考研人数逐年递增,学院也针对医学生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不断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在校期间,学院牵头系统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业技能强化训练、医学生创新性实验设计、考研经验交流、考研复试培训等活动,让学生尽早的进行职业规划,并针对考研目标制定有效学习计划,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并提高了考研成功率。

2017年,我院共有63名应届毕业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12级临床3班曾凌枫以407分的高分被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录取,这是截至目前我院毕业生考研中的最高分。我院解剖教研室主任黄大元老师为该班班主任老师,黄老师高度重视班级学风,在学生大一时就在班上树立考研意识,并在大学五年中不断对学生进行考研辅导,该班今年成功考研20人,是实至名归的“考研大户”。

希望我院成功考研学子,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过程中继续秉承“以人名校,以业报国”吉大校训,在医学领域做出成绩创造辉煌。也祝愿学院2018年考研再创新高。

考研光荣榜

上一条:我院承办全国基质生物学学术会议及青年论坛 下一条:毕业季,学院领导老师深情寄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