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全国基质生物学学术会议及青年论坛

我院承办全国基质生物学学术会议及青年论坛

(通讯员楚婷)

2017年6月7- 10日,由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吉首大学医学院承办的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国基质生物学学术会议及青年论坛在湘西州民族宾馆隆重举行。湘西自治州孙法军副州长,湖南省政协常委、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教授,国际基质生物学会主席Liliana Schaefer教授,国际基质生物学会前任主席FrancescoRamirez教授,英国基质生物学会主席John Couchman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前任理事长吴立玲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仪教授,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孔炜教授,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志刚教授、副主任委员吴传跃教授、陈振胜教授、陈剑峰教授,吉首大学医学院院长谭敦勇教授、院党委书记陈正英教授、副院长秧茂盛教授等莅临本次会议。大会由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现任主任委员张宏权教授主持,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1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开幕式上,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孔炜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致欢迎辞,并介绍学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湘西自治州孙法军副州长发表讲话,介绍湘西州的基本情况并对不远万里爬山涉水而来的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医学院谭敦勇院长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前景。国际基质生物学会主席Liliana Schaefer教授感谢吉首大学为会议提供一个跨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生命科学的重大学术问题。

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致力于为研究细胞外基质及其在健康与疾病中的作用的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和临床医生提供跨学科交流及合作的平台,目前有委员41人,青年委员27人,会员84人。大会共同主席为张志刚教授(上海)、谭敦勇教授(吉首)、吴传跃教授(深圳)、陈振胜教授(香港),秘书组为战军(北京)、楚婷(吉首)、于芳(北京)、付毅(北京)、魏潇凡(北京)。本次会议深度讨论基质微环境与发育、干细胞分化、跨膜信号传导、生物力学特点及肿瘤、骨关节、心血管等多种疾病的关系。会议分为特邀主题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和青年优秀论文口头报告等形式。特邀报告分6大主题进行讨论,分别是细胞与基质的相互作用、细胞外基质与机械信号传导、细胞与基质间的信号传递、细胞外基质的组装与调控、细胞外基质在发育和疾病中的作用、优秀青年论文评选。会议期间,北京大学医学部周菁教授、香港大学游承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志刚教授等48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就基质生物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6月10日还举行了青年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大会评选出优秀青年论文6篇,优秀墙报奖5项。

本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外基质生物学界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专委会在业内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基质生物学学术与应用研究的大发展。

图为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现任主任委员张宏权教授主持会议

图为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孔炜教授致辞

图为湘西自治州孙法军副州长致辞

图为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定珍教授致辞

图为吉首大学医学院院长谭敦勇教授致辞

图为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我校特聘教授张冉开展PBL教学法的实际应用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