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张冉开展PBL教学法的实际应用讲座

我校特聘教授张冉开展PBL教学法的实际应用讲座

(通讯员:李中正)

6月12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张冉在2609会议室开展了“PBL教学法的实际应用”讲座。讲座由谭敦勇院长主持,陈正英书记、秧茂盛副院长、沙永红副院长以及我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冉教授分别从PBL教学的定义、优势和顶层设计、PBL教学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冉教授举例说明了教案设计(源于临床,高于临床),讲解了教案撰写步骤(学习目标、选取合适的临床病例、对病例进行润色加工、初稿集体讨论、送审、试用、使用、定期修订)。张冉教授还分享了湖南师范大学团队内分泌系统的PBL教案(教师版和学生版)。

QQ图片20170614185019

图1:张冉教授开展PBL教学法的实际应用讲座

我院教师对PBL教学法具有浓厚的兴趣,就PBL教学法的实施时机、单科内PBL教学法与系统综合PBL教学法的实施、PBL教学法与标准化病人(SP)教学法的不同特色、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及重庆医科大学PBL教学法的异同等问题进行了请教,张冉教授结合自己的体会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

QQ图片20170614185001

图2:我院师生认真学习PBL教学法

谭敦勇院长表示:今年是我校本科专业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明年是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关键之年,这两件大事都迫切需要我院教师改革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医学是学校“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学科,医学教育迎来了又一次跨越式发展的良机。学院已建设了PBL标准化教室,并制定了“吉首大学医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为开展PBL教学创造了条件。此次邀请我校特聘教授张冉开展PBL教学法的实际应用讲座,为我院的PBL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提高PBL教学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冉教授是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微生物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检验系党支部书记,2015年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开展特殊党课暨联团村精准扶贫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承办全国基质生物学学术会议及青年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