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6年度无偿献血活动中屡获佳绩

我校在2016年度无偿献血活动中屡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 蔡育龙 张宝娣)67日,从省卫计委传来喜讯,我校被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授予“2016年度湖南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校团委王艳、汪淑娟、谢正发三位老师被授予“2016年度湖南省高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称号;学生张宏获得“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彭校辉等5名教师获得“湘西州无偿献血工作促进奖”;刘雯雯等8名学生获得“湘西州无偿献血奉献奖”。

  近年来,我校积极支持无偿献血事业,鼓励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成立了以龙先琼副校长和红十字会会长李克纲教授为组长的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校团委和校红十字会具体负责组织发动。我校建立健全了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将无偿献血作为学校德育实践的重要载体,通过搭建青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道德教育实践平台,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58”世界红十字日、“614”世界献血者日等重大纪念日,宣传、组织无偿献血等相关活动。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逐年提高。今年献血活动由校团委老师、学生干部带头,引领爱心献血热潮。

  另外,每年学校会拿出一定经费用于无偿献血宣传与表彰,对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奖励。今年初,医学院志愿者更是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知识优势,与湘西州中心血站共同建立了湘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微信平台,联动了高校与社会人群的无偿献血。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我校师生累计献血人数近15000人次,献血量近450万毫升。2016年我校献血人数达1367人次,献血量达39.525万毫升,创同期历史新高,进一步营造了无偿献血光荣的氛围,倡导了人道博爱的理念,使全校广大师生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奉献爱心与温暖的同时,提升了道德修养水平,促进了校园道德文化建设。

上一条: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党员表彰大会胜利举行 下一条:创优良学风,“班主任”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