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 Donnelly来我院讲学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Donnelly来我院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黄丽君楚婷)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医学院邀请了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Donnelly,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教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实验中心蒋穗主任、南华护理学院人文教研室冯婷婷老师一行来我院讲学。

Donnelly教授一行四人于2017年6月23日在医学院2609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教授主持,医学院院长谭敦勇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谭院长高度评价Donnelly教授不仅是一位学术精湛、具有开拓精神的护理研究者,而且是一位热爱护理教育事业的教育专家。

随后,Donnelly教授以“Introductionto Research”为主题,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为在场200余名来自医学院护理系教师、附属医院的护理人员、护理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宣讲。Donnelly教授强调护理研究是护理人员通过遵循一定的科研步骤获取信息,以解决在护理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护理研究需要根据临床、教学研究中所实施的护理措施以及护理教学研究方法为科学依据,进行“循证护理”。通过各种研究找出最有效的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方法。建议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师研究中,并告诫学生在护理研究中还应具有评判性思维。Donnelly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北美地区护理研究的发展历史,研究的热点以及如何撰写科研论文。

与会人员积极就感兴趣的问题与Donnelly教授请教,会场气氛热烈活跃,达到了自我提升和交流学习的目的,收获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学术报告会,期望今后有更多国内外高水平的护理专家和临床护理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图为陈正英书记主持学术报告

图为谭敦勇院长致欢迎词

图为Donnelly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为学生踊跃提问

上一条:陈正英书记陪同Donnelly教授到附属第一医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党员表彰大会胜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