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党委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医学院党委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通讯员:李中正)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17年7月28日至30日,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广西南宁、百色、田东等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第一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黑旗军魂——刘永福生平事迹展”。刘永福是我国近代著名的民族英雄,英雄事迹被选入我国中小学历史教材,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景仰。展览分黑虎出山、援越抗法、抗日保台、暮年丹心、世代流芳五个部分,以大量的文字、图片史料,配以精选的文物、视频,全面反映刘永福传奇英勇的一生。党员教师们通过参观展览,深切感受到了刘永福抵御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兵爱民的品质、戒子重教的情怀、勤勉廉政的气节。

图1:刘永福生平事迹展前合影

第二站是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该馆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出了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的生平事迹,陈列了234件文物、图片和史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的优秀将领,红七军、红八军总指挥李明瑞和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卓越的农民运动领导人韦拔群英勇战斗的光辉革命历程。纪念馆外还有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了纪念馆,党员教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图2: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第三站是百色起义指挥部——粤东会馆,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同志成功发动发百色起义,同时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在百色成立,司令部就设在粤东会馆。党员教师们走进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住过的小阁楼,感受当年的革命先辈们那场惊心动魄的革命岁月,找寻革命先烈的英雄足迹。

第四站是百色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学习了烈士们的事迹,所有党员教师们的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和无限的感慨。党员教师们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们敬献了花圈,“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站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虽然中午的太阳很大,天气很热,但党员教师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向那些在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深深缅怀他们在艰难困苦革命年代的献身精神。

图3: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第五站是广西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诞生地——田东“经正书院”。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所在地。通过义务解说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走进当年邓小平同志的办公室兼卧室、右江苏维埃政府办公室,观看革命文物和革命人物图展。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着每个人,党员教师们又一次感受了红色传统的教育,又一次体验了革命先辈对理想的追求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图4:党员们认真听经正书院讲解员讲解

医学院党委组织此次“红色之旅”教育活动最大的特色在于将革命传统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相结合,让党员教师们身临其境地重温先辈的革命之路,感受革命精神,提高了每一位党员教师对革命历史的理解,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不断鞭策自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5:党员们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图6:党员们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图7:党员们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图8:党员们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上一条: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生表现优异,获好评!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