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生表现优异,获好评!

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生表现优异,获好评!

(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 楚婷)根据培养基地的反馈,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生2016级李斌同学在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读研学习期间收到患者刘声贵和周新兰夫妇赠送锦旗、2015级蒋红兵同学在娄底中心医院读研学习期间退还红包,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医德医风,赢得患者和所在培养基地的好评,现报道如下:

“医术可信,医德可敬”

一面鲜红的锦旗,一句简短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8月9日,我校在读研究生李斌收到了俩位八旬老人刘声贵和周新兰夫妇送上的一面锦旗,表达对李斌医师及神经内一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衷心感谢!

“医术可信,医德可敬”--短短的八个字,表达了俩位老人对医务人员的真情谢意。

刘大爷和周奶奶家住郴州市北湖区。7月31日,刘大爷在家中休息时突然头晕,肢体偏瘫。家人连忙将他送往就近医院急诊处理,并以急性脑梗死的诊断转送湘南附属医院神经内一科住院治疗。那天刚好是我校在读研究生李斌医师值班,李斌医师热情接待了刘大爷,耐心细致地询问病情,并制定了恰当的治疗方案。周奶奶患有多年的头晕症,也同时住院治疗。通过十天的治疗,刘大爷的身体恢复快,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周奶奶多年的头晕也得到了明显改善。由于俩位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无法赶到郴州,神经内一科医务人员就像他们的儿女一样来照顾这俩位老人。针对老人子女从外地打来电话,询问老人病情,李斌医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解答。在治疗护理上全心全意、在生活照顾上无微不至,让俩位老人十分感动。医生温暖的话语、高超的技术,护士细致的服务、亲切的笑容让刘大爷和周奶奶看在眼里,暖在心上。

8月9日,就在刘大爷和周奶奶康复出院的当天,俩位老人特意给李斌医师送来了锦旗,以表达自己的谢意。一面小锦旗,既是患者对医务工作者的信任与托付,也是患者对医务工作者工作的认可和鼓励!这面锦旗既是李斌医师的荣誉,也是吉首大学医学院的荣誉;并将激励吉首大学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更加努力的工作与学习,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而奋斗!

刘声贵和周新兰夫妇向我院临床医学专硕2016级李斌医师赠送锦旗

医德医风过得硬

“红包”对医院的医风、医生的医德都是一个考验。近日,发生在娄底市中心医院的吉首大学在读研究生蒋红兵医师“退红包”事件在医院内部传为佳话,患者家属对该院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表示由衷的称赞。

8月12日上午,娄底市中心医院蒋红兵医师拿着一个“红包”走进主任办公室,一脸无奈的说:“这个红包退了几次了,都没退成功。请科主任、护士长帮忙退给患者”。

原来8月10日下午,在娄底市三一重工做事的刘贵高不慎被200公斤的铁棒砸伤致左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患者就诊时脸色苍白表情痛苦,伤口明显活动性出血。此时患者家属焦急万分,接诊医师蒋红兵立即予以急诊手术,手术顺利(手术历时3小时余,术中输血1.5个单位),术后在医护人员细心关怀及精准治疗下,病情得到来控制,患者及家属都很满意。

为表示感谢,患者家属多次将1000元“红包”塞入了蒋红兵医师的口袋。蒋红兵医师一再推脱,却拗不过患者的执意和“盛情”。为解决“红包难退”的困惑,科主任及护士长向患者家属说明了情况,并要求他们收回“红包”。看着这个怎么送也送不出去的“红包”,患者及家属感动地说:“中心医院的医生不仅医术好,医德也是顶呱呱啊!”

为表扬吉首大学在读研究生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学习期间的优秀事迹,娄底市中心医院科教科特将此事向医学院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对吉首大学学生的素质和质量给予了赞扬和肯定。

上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 下一条:医学院党委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