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大医精诚”学术活动周新闻简报

(通讯员:林重华 楚婷)2017年10月23日至29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16级-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课题设计汇报会"及墙报比赛,现报道如下:

2017年10月24日,在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楼104教室开展了研究生课题设计汇报会,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科研及研究生办副主任楚婷老师出席本次汇报会。在州医院参加住院医师规培的研究生和2014级临床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彭丽萍、陆梦昕、李小兰、唐海欧、印娜等5位在读研究生就自己申请的课题做了形象、生动的汇报。

彭丽萍:对乳腺癌患者Her-2表达水平与临床病理特征的关系的研究进行汇报;

陆梦昕:对糖尿病大鼠海马神经原IncRNA表达差异性分析研究进行汇报;

李小兰:对LDH在急性髓系白血病中的表达研究进行汇报;

唐海欧:对转录因子’5 stat5a对乳腺上皮细胞转录组的影响进行汇报;印娜:对泊洛沙姆407诱导SD大鼠高血脂模型的研究进行汇报。

本次活动给高年级本科生和低年级硕士研究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准备申报课题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的借鉴。

IMG_20171024_202043_HDR

研究生颁奖现场

2017年10月25日,由我院举办的"2016-2017本科生课题设计汇报会",在大田湾校区学术报告。

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指导老师李先辉、李继红、李春艳、袁带秀、侯娟、楚婷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各校级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

瞿娟:对黄瓜香对高脂饲料诱导的大鼠非酒精性脂肪肝模型的影响进行汇报;

易葳:对AMPKa2在高糖诱导的HT-22小鼠海马神经元细胞损伤中的作用研究进行汇报;

袁家星:对湘西地区糖尿病健康教育需求及社区干预效果评价进行汇报;

王芳:对湘西土家药黄桑叶活性成份提取及体外抗氧化研究进行汇报;

余浩:对杜仲总黄酮对IEC-6细胞炎症模型中NF-kB信号通路的影响进行汇报;

邱蓉:对湘西州乡村医生苗医文化传承研究进行汇报。

汇报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经历,鼓励新生要勇于探索、热爱学习,做学问要持之以恒。

IMG_5904

本科生颁奖现场

2017年10月23日至29日,为期一周的墙报比赛在大田湾校区成功举行,此次比赛由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和科研办楚婷老师精心策划,展示了本科生的科学研究思路和初步研究结果,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研究热情。

IMG_5994

IMG_5993

以上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受益颇多,广大师生员工对此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并期望今后能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活动的水平、不断创新活动的方式,使医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越来越好、越来越浓。

上一条:医学院分党校2017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刘氏推拿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