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健康教育讲师团受邀前往校离退休处开展讲座

(通讯员:李中正)11月10日上午,我院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沙永红教授、刘细寒老师、李中正老师受邀前往校离退休处,为老同志开展了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心肺复苏术、穴位养生之六大要穴以及远离颈椎病等健康知识讲座。近一百名老年同志参加了此次讲座。

沙永红教授围绕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保健食品能否替代降糖药品治病、饮食运动方面需注意什么、特别是如何纠正饮食克制过度和饮食不注意2种极端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宣传讲解。期间,沙永红教授还和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开展了交流互动,对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沙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向离退休老同志普及了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管理意识,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大家一致赞扬沙教授讲座内容非常实用,纠正了大家对糖尿病自我管理方面的一些错误认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沙教授

图1:沙永红教授宣讲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

刘细寒老师围绕心肺复苏的概念、现场心肺复苏基本知识、急救要点和步骤、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向老同志们强调了救人的黄金4分钟等知识,并利用模拟人给大家作心肺复苏现场示范。讲解完后,刘老师还邀请一位老同志上台练习,该老同志在刘老师的指导下按步骤规范地进行了操作。通过刘老师生动、有效的讲座,推广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操作,使老同志们体会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刘老师

图2:刘细寒老师讲解心肺复苏技能

李中正老师为老同志们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并特别讲授了足三里、内关、合谷等六大养生要穴的定位、作用和养生方法,并现场示范了自我推拿防治颈椎病的技能及注意事项。老同志们边听边学,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他们学习了很多老年人实用的保健知识和方法,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还能更多地举行这样的健康讲座。

李老师

图3:李中正老师介绍中医养生知识

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和校针灸推拿协会的学生志愿者在讲座后,还为老同志们提供了推拿、耳针、艾灸等中医养生服务,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IMG_4137

图4:我院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合影

据悉,我院在新生军训期间就曾义务为全校新生培训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长期以来,我院党委和行政非常重视为全校师生提供健康知识宣传和技能服务,充分发挥我院的医学专业特色和优势,传播医疗卫生知识和医学人文关怀,深受全校师生的欢迎。

上一条:我院针灸推拿协会儿童眼部保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硕论文指导老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