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雅礼协会第一届湘西贾氏奖学金年会在吉首大学隆重举行

本网讯(许乐清)3月23日上午,雅礼协会、耶鲁大学、中南大学以及湘西贾氏学者代表团一行来到吉首大学,出席了在大田湾校区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的第一届湘西贾氏奖学金年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年会。

说明:1

说明:2

上图为年会现场许乐清摄

此次年会由雅礼协会主办,吉首大学承办,中南大学协助共同举办,分开幕式、学术报告两个部分。年会由雅礼协会卫生项目主任Helen McCabe主持。

说明:3

图为雅礼协会卫生项目主任Helen McCabe主持年会许乐清摄

雅礼协会贾氏奖学金项目自1998年以来,由美国贾氏基金会资助,通过多种形式的卫生项目、健康教育等活动来促进湖南(包括湘西地区)和云南的社区健康状况,同时推进卫生工作领域内中国女性的事业发展。从2012年开始,贾氏奖学金从湘西地区选拔并每年资助了4-6名女性卫生工作者到湘雅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进行为期五个月的培训。如今,已培训了26位湘西贾氏学者。

开幕式伊始,黎奇升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代表团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祝贺第一届贾氏奖学金年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雅礼协会贾氏奖学金年会在吉首大学召开为中美两国人民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为湘西贾氏学者展示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相信通过这次年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也必将促进湘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此外,黎奇升还隆重地向代表团学者们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湘西这片神奇土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概况。他表示,这次年会的举办,无论是对吉首大学自身的发展,还是湘西州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说明:4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致辞许乐清摄

雅礼协会董事会副主席Chia Ping Liang梁平女士致辞。她表示十分荣幸有机会参加第一届湘西贾氏奖学金年会和聆听几位贾氏学者分享她们的研究成果。她说,这次年会不仅是每位湘西贾氏学者展示成果的机会,也是雅礼协会第一次携手吉首大学、中南大学与耶鲁大学举办年会,雅礼协会将与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和探讨湘西州卫生健康领域面临的挑战及取得的成果。她希望雅礼协会今后能有更多在湘西开展合作项目的机会。

说明:5

图为雅礼协会董事会副主席Chia Ping Liang梁平女士致辞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谷灿教授、湘西贾氏学者花垣县代表吴婷、凤凰县代表秦世弦分别致辞。

雅礼协会董事、耶鲁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兼首席信息官Marry Hu女士代表演讲,雅礼协会卫生项目副主任Yang Yang同台翻译。演讲以“耶鲁精神与迅速发展中的中国:雅礼协会的117年”为主题,Marry Hu介绍了耶鲁大学及其医学院的办学情况,雅礼协会在中国发展的过去、现状以及正在开展的凤凰项目情况。在演讲中,Marry Hu多次表示被湘西贾氏学者关怀病人和积极工作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下午,湘西贾氏学者吴婷作了题为“湘西花垣县农村地区小学5年级学生尝试吸烟状况及相关知识、态度和行为调查研究”报告;贾氏学者、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院老年病科的王轶娜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流感的近况和治疗指南”的报告;湘西贾氏学者李弦作了题为“对基层医院临床护理人员采取知信干预模式在压疮预防中的应用研究”报告。

年会茶歇和图版展览期间,吉首大学医学院师生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密的交流和合影留念,Helen McCabe等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关于贾氏学者成果的图版。

说明:7

图为出席年会的领导嘉宾合影翁宇成摄

上一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检查我校医学研究中心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