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宣讲会

(包智宏,丁晓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鼓励发动大学生应征入伍,我院于4月17日中午,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征兵工作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元,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宣讲会邀请了退伍军人、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班刘雨鑫同学,退伍军人、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金融工程一班艾尼卡尔江同学进行宣讲。

两名退伍军人分别从理想信念、部队生活、入伍待遇、思想提升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军营生活。

说明:QQ图片20180417160411

(图为退伍军人刘雨鑫宣讲)

有苦有甜,流血流泪,没入伍前对军营是向往,退伍后对军营是不舍。“无悔两年,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依然会选择这条路,所有的汗水和伤疤,在回首铁骨峥嵘的岁月里都成了荣耀和勋章。”这是对他们军营生活最好的诠释。

说明:QQ图片20180417160253

(图为退伍军人艾尼卡尔江宣讲)

学工办资助专干郭梦瑶老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征兵流程、入伍要求、学籍管理办法、优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讲解。

说明:QQ图片20180417160333

(图为医学院学工办资助专干郭梦瑶进行入伍政策解读)

院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寄语我院学子向两名退伍军人致敬,学习他们“敢担当、肯吃苦、甘奉献”的优秀品质,并鼓励同学们将这种品质发扬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更好的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事业,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说明:QQ图片20180417160318

(图为院党委副书记王元寄语同学)

少年志尚武,甘心赴国忧。少年强则国强。军营是锻炼人,教育人的“大熔炉”。“八一军旗在向我们召唤,人民军队在向我们招手”,投身火热军营,让青春在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上闪光。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刘雨鑫,女,汉族,共青团员,2015年9月-2017年8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现于2017级针灸推拿学本科班。曾获“香江卫士”荣誉称号,曾参加香江2015系列重大演习、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大阅兵等活动……

艾尼卡尔江,男,维吾尔族,共青团员,2015年9月-2017年9月服役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总队伊犁州支队,现读于数统学院2015级金融工程一班,曾获两次“优秀义务兵奖”,获得“援疆卫士”,“边陲反恐英雄”等称号,曾参加过“卫士-16,昆仑”等重大军事演习,参加过多次反恐维稳任务.....

上一条:我校获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下一条:医学院集中学习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