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专业招生简介

吉首大学护理学专业已有60年办学历史,2005年招收护理学本科生,2010年招收运动人体科学硕士生,2012年成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7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2018年获得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点。本专业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学历和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师队伍,学科带头人陈正英教授为省级学科带头人,校级教学名师。

  现专任教师61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1人,博士与硕士43人,此外,还聘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唐朝枢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Ameae M. Walker教授等知名专家为学院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近五年来,专任教师共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各级科研课题200余项,获省、州、校各级教学成果奖励和科技进步奖励5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出版专著及编写各类教材50余部。拥有国家级、省级特色平台各3个,有13个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6个护理学专业实验室,校内外实践基地充足。教学设施齐全,图书资料、仪器设备及培养经费等支撑条件坚实,能够满足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

在护理学人才培养过程中,学校与实践基地根据职业准入要求和护理岗位胜任力,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注重课程体系与临床护理实践、社区卫生服务对接,确保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同步、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同步;注重临床实践与医德医风、职业素养的培养,强化学生基层服务意识和勤奋踏实、爱岗敬业工作作风的熔炼,将行业精神和文化素养、专业实践融入教学各环节,实现了与职业发展的有效衔接。

学院已有10届共702名护理本科毕业生,毕业生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97.3%,平均就业率95.6%,湘雅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来我院招聘应届毕业生。毕业生以其专业知识扎实、工作能力强、作风朴实而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为武陵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下一条:针灸推拿专业招生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