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招生简介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是随着医学成像技术发展而形成的一个专业,是利用X线摄影,超声显像,电子计算机X线体层摄影、磁共振成像、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等影像设备,对疾病进行医学影像诊断和治疗的一个专业。我校于2012年开始招收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本专业下设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技术学、放射护理学3个教研室。《放射科应知应会》、《常用放射护理技术》及《影像技能训练》等课程为特色课程。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主任医师)13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7人,其中硕士生导师8人。

本专业坚持院校联合、协同育人,全面推进医教协同,与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吉首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合作,实施“2+1+1”人才培养模式,开创了跨区域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先例,以岗位胜任能力为导向,以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为宗旨,学生能在各级医疗与预防机构放射科、超声科、放疗科、核医学科等科室从事医学影像技术工作,在医疗器械公司从事销售、维修、培训工作,在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本专业教学设备先进,拥有高端CT、磁共振 、DSA、直线加速器、超声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并配备完善的PACS、RIS、HIS系统、远程会诊中心、一体化自动打印机系统。

吉首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建有教学楼、完善的生活、学习设施等,真正的做到了教学的正规化、规范化,让学生学的放心、学的安心。投资600余万元建设现代化的医学影像技术实验室,拥有虚拟—现实教学系统、ArchiveManager及Adw4.4系统,可满足学生学习及图像后处理。实验室目前主要承担《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医学影像设备学》、《人体影像解剖学》等课程的教学及技能训练。

目前所培养的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均较高,得到了各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的好评。我校在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CT检查及图像后处理组一等奖、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单位分布于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大多就业在大学附属医院、省市县级医院,三级甲等医院就业达90%。目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在医疗行业中尚属紧缺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是广大学生的理想选择。

医学影像技术系高万春主任在学术年会上做报告

吉首大学附属黔江医院放射科全家福

开展复合型手术

荣获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8D627462B54E85E247A815F7FC3A992A

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合影

见习结束后的实验室,整洁有序

医学影像技能实验室

DSA见习

IMG_20171130_192153

学生见习DSA室学生见习CT机构造

上一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招生简介 下一条: 我院开展“搭建国际平台、拓宽学术视野、做好职业规划”的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