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接60周年校庆,医学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唐成林教授做学术报告

(通讯员:李牟)2018年6月22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唐成林教授应邀在我校大田湾校区2609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从中医的整体观看‘下交叉综合征’的临床思维”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校科技处和医学院联合主办,医学院部分老师与针灸推拿专业在校生200余人聆听了唐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主持。

唐5

图1唐成林教授在演讲

唐4

图2学术报告会现场

唐成林教授在报告中从中医的四诊“望、闻、问、切”、脊柱体格检查和影像学检查出发,图文并茂地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下交叉综合征”诊断和鉴别诊断、重点分析了判断关节错位的3大原则、相关肌肉与关节的解剖学特点,并结合临床真实病例分享了自己的临床思维和临床治疗经验,指出治疗策略的要点是“整体观”。提问环节时,师生们踊跃提问,唐教授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唐1

图3为医学院老师提问

唐2

图4为医学院学生提问

唐成林教授合影

图5为唐成林教授与医学院老师及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一届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专家文历阳教授应邀来吉首大学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