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第一届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医学院宇锐)6月26日下午,由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和教务处主办、医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砂子坳校区十一教学楼(新实验大楼)教师教学技能训练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副校长黎奇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麻明友、教务处处长庹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陈国平、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彭金璋等领导、老师和学生共100余人全程指导、观摩了比赛。

决赛开幕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建锋主持。开幕式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介绍了赛事的组织与承办情况,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公布了决赛的竞赛项目和竞赛规则,伴随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麻明友比赛开始的宣布,我校第一届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说明:E:\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大赛照片\IMG_9495.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李继红 摄)

决赛共包括无菌技术、心肺复苏、家兔的基本操作和形态学试题等4个项目,比赛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所有观摩人员在演播大厅可同步看到比赛现场及选手操作画面,并由专业老师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点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何洪同学获得了特等奖,黄小飞等5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李程娟等9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黎康玲等15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说明:E:\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大赛照片\IMG_9526.JPG

图为决赛现场(李继红 摄)

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主持了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麻明友宣布了比赛结果,莅临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特等奖获得者何洪同学代表获奖选手作了发言,大赛协办单位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公司总经理高俊辉在讲话中简单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开发远景,并希望与学校在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开发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说明:E:\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大赛照片\IMG_9513.JPG

图为麻明友主任宣布比赛结果(李继红摄)

说明:E:\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大赛照片\IMG_9557.JPG

图为颁奖现场(李继红 摄)

说明:E:\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大赛照片\IMG_9576.JPG

图为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公司总经理高俊辉讲话(李继红摄)

说明:E:\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大赛照片\IMG_9580.JPG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讲话(李继红 摄)

黎奇升副校长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对大赛的主办和承办单位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适应信息化条件下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等发生革命性变化的要求,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训练的重要保证,他希望以举办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训练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全面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E:\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大赛照片\IMG_9589.JPG

图为领导及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李继红摄)

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分为自由练习、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时间从5月26日开始,历时一个月,包含医学机能学、形态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共100余项实验项目,医学院在校学生全部登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进行了学习,共有380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比赛,初赛共20个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后台根据学生的操作情况进行自动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评定,共选拔出40位决赛选手到现场进行决赛。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17-2018年第二学期评教评学座谈会 下一条:迎接60周年校庆,医学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唐成林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