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赴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考察交流实验室建设

(通讯员:李中正)为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根据我校医药综合实验大楼建设实际需求,医学院近日组织一线实验教学老师赴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考察交流实验室建设。医学院院长助理李中正、基础医学实验室主任龚兴牡、副主任米长忠、临床医学实验室主任张钰华、护理学实验室主任张惠娟、中医学实验室老师贾元斌等15名老师参加了本次考察交流。

7月2日上午,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宁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和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带领大家实地参观考察了基础医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面对面深入学习交流了虚拟仿真实验室日常教学运行、实验室开放、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随后我校老师分组实地考察了该中心下属的人体解剖学教学实验室、化学与生物化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形态学实验室、感染与免疫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及生命科学馆,还实地考察了临床技能实验室和护理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临床技能大数据实验教学等特色给考察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和诸多启迪。

IMG_6006

图1: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宁为我校考察团介绍中心情况

IMG_6015

图2:我校考察团于贵州医科大学虚拟实验教学中心前合影

7月2日下午,实验室建设交流座谈会在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会议室举行。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会标、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长福、护理学院副院长石国凤、针灸骨伤学院实验室主任王兴桂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马帅主持。李中正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此行考察学习的目的、实验室考察交流的有关需求。陈处长及相关学院领导就该校医学实验室设置、人员结构及实验室特色进行了介绍和补充说明。我校教师认真听取了该校的建设经验介绍,并与该校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该校实验教学、虚拟仿真、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实验教学改革、开放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IMG_6063

图3:贵州中医药大学实验教学座谈会交流

会后,我校老师一行实地分组考察了该校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针灸骨伤学院等相关实验室和实验设施的建设情况。我校老师一致认为该校实验室的中医药苗医药特色优势明显,有较好的合作氛围和有效合作机制,在探索实验室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在中医护理、中医苗医特色外治法等方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实验室建设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值得我校借鉴学习。

IMG_6062

图4:考察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实验室

本次考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医学实验室的建设水平和实验教学质量,我校医学实验室将以本次实验室建设考察学习为契机,抢抓机遇,在实验教学和实验技能方面进一步提升医学本科人才的培养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其他医学专业的建设发展需要。

上一条:吉首大学青春加速医路有你团队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银奖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7-2018年第二学期评教评学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