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医学院参与组建湖南省护教协同联盟并受邀为学术沙龙主题专家

(通讯员:李中正)2018年8月29日,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教授、护理系主任薛桂娥教授,受湖南省护理学会邀请,参加了湖南省护教协同联盟成立大会暨护理教育与慢病管理学术交流大会,我院成为联盟创始单位。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省高等护理院校及二级以上医院共91家单位的117位代表。

会议期间,陈正英教授以特邀专家身份参加了学术沙龙专场活动,并就“护理专业学生临床毕业设计”进行了专题讲解。陈正英教授结合护理学专业培养目标定位,重点从临床毕业设计的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等方面进行讲授,并介绍了我校护理学科团队在社区护理、临床护理、中医护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研究探索。

陈书记讲座2_看图王

图1:陈正英教授作专题讲授

讲授结束后,会场代表们积极开展了学术讨论,陈正英教授就代表们提出的“临床护理案例建设及查重”“毕业论文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受到了广大代表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学术沙龙扩大了我院在省内护理学术界的影响力。

陈书记讲座1

图2:陈正英教授与会场代表们开展学术讨论

湖南省护教协同联盟是湖南省护理学会联合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为促进我省护理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能力,加强护理师资队伍建设,引导临床教学基地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护理行业与院校协同效应而组建的。我院护理教育已经有30余年的历史,2005年开办护理学本科教育,并于2017年成功获批护理硕士一级学科招生权。我院受邀参与组建联盟,体现了省护理学会对我院护理教育和临床科研实力的充分肯定。联盟将是我院护理学科团队进一步提高护理学本科教育质量以及加强护理硕士研究生教育建设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2019年吉首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吉首大学青春加速医路有你团队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