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孙咸泽一行来校调研基层医学人才培养情况

本网讯(李兰 程颗星 戚语涵)927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全国政协委员、科教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丁洁等全国、省、州政协一行22人来我校调研基层医学人才培养情况并展开座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率医学院、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中心接待了孙咸泽一行。座谈会由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主持。

http://www.jsu.edu.cn/images/18/09/28/24sd150v1g/340591756BCBDAB4F436FF8F9CDF7C46.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李兰摄

  黎奇升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孙咸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黎奇升指出,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以来,我校进一步凝练“平民大学”办学理念,努力把吉首大学办成一所贴近普通民众、造福平民百姓、直接服务和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学,把服务湘西作为我们的使命和价值所在。黎奇升表示,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加大对地区医疗建设力度,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人民群众。

http://www.jsu.edu.cn/images/18/09/28/24sd150v1g/F209F35888EF50DB6884F78F201B046D.jpg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讲话李兰摄

  在观看完我校宣传片《使命》后,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就我校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项目背景、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http://www.jsu.edu.cn/images/18/09/28/24sd150v1g/A3BE93126F4CF34C72D1931704555DE9.jpg

图为向志钢副院长作汇报李兰摄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李继红、张珏华等发言。医学院临床医学实验室主任张钰华结合调查问卷《面向基层服务的影响因素现状》,就如何真正培养“下得去”的人才以及影响毕业生服务基层的因素等五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湘西支教“小橘灯”殷沙漫、在校生吴珍等6名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主要就励志奖学金评定、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资格以及基层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汇报内容都一一作了解答。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杨宇飞就如何解决基层医疗条件简陋、设备设施资源缺乏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张俊庭指出,要切实关注定向免费医学生的招生政策宣传与解答。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就国家政策与基层工作者待遇等问题作了解答,并呼吁基层工资应当与效益工资相结合,让基层工作者做有所得,苦有所获,要加强对地方政策落实问题的监督,还基层工作者对于美好未来的期许。

http://www.jsu.edu.cn/images/18/09/28/24sd150v1g/5B24F30FF1DD1A60DA665982F8107BD7.jpg

图为杨宇飞委员讲话李兰摄

http://www.jsu.edu.cn/images/18/09/28/24sd150v1g/8BA95364B68769975F37F35B29CBC48E.jpg

图为张俊庭委员讲话李兰摄

http://www.jsu.edu.cn/images/18/09/28/24sd150v1g/8B2D5AC92AEE4D58BDFEEC13FBB0C70E.jpg

图为吴浩委员讲话李兰摄

  孙咸泽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绩与办学精神。孙咸泽指出,近年来,我校医学院扎根湘西,辐射武陵山片区,为基层培养输送了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医学人才,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培养工作扎实推进,为乡镇卫生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孙咸泽表示,囿于社会大环境及全科医生具体实际,湘西地区条件艰苦、资源匮乏,我们更应发扬“吉大精神”,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与问题。孙咸泽指出,充分认识基层卫生人才和全科医生的重要意义,应不断推动基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构筑牢固屏障。正因为基层卫生人才、特别是全科医生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有着重要意义,国家对这批人才的培养使用也更加重视。孙咸泽希望,我校医学院进一步注重精准施教,提高培养质量,切实担负起培养湘西百姓健康“守门人”的重要作用,为卫生健康助推精准扶贫贡献新的力量。

http://www.jsu.edu.cn/images/18/09/28/24sd150v1g/300859330E2311CC7DBD0D278AE84A88.jpg

图为孙咸泽委员讲话李兰摄

  向顶天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全国政协委员们能来湘西调研,为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献言献策。他期待在与会专家们的支持与指导下,湘西州基层医疗建设与发展能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新局面。

http://www.jsu.edu.cn/images/18/09/28/24sd150v1g/4F07604B9689466808F4DE3180ED60E2.jpg

图为向顶天副主席作总结讲话李兰摄

上一条:吉首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基地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医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