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急救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吉首大学急救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网讯(通讯员田将妮、杨迪,张钰华)20181014日上午830-1230,由吉首大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和医学院主办,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承办的“吉首大学急救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竞赛”决赛在大田湾校区临床医学实验室圆满落下帷幕。决赛共设置两站,第一站为心肺复苏,第二站为创伤急救,由评委老师现场评审。莅临竞赛的的指导老师和评委老师有:张钰华老师,罗雪梅老师、李春梅老师、杨明艳老师、王思源老师。通过选手们激烈角逐,医学专业侯德淼等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嘉等10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唐佳奇等1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非医学专业汪蓉荣获一等奖,黎梦婷、胡伟芳2位同学荣获二等,胡吕等4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图片为决赛选手与老师合影


图片为决赛选手进行头部伤口包扎操作


图片决赛选手进行头部伤口包扎操作

图为决赛选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初赛共有422位同学参与,于20181010日下午1230-230,参赛选手分别在大田湾校区和砂子坳校区计算机房进入指定网站进行急救知识理论答题,通过急救技能考核平台系统自动评分,共有45人进入决赛。其中医学专业38人,非医学专业7人。他们分别来自医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等8个学院。

图为初赛选手网上答题

本次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大赛的举办,提升我校大学生对急救知识储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能力,同时普及大学生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上一条:吉首大学团委委员会议在医学院召开 下一条:庆建校六十周年——医学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我院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