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路同行协会赴湘西州慈爱园开展健康宣教项目总结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四俊)11月3日,医路同行协会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湘西州慈爱园,对上一学期的健康宣教内容进行了总结。

据悉,医路同行协会自2015年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以来,截止到2018年1月,团队开展帮扶活动50多次,关怀农村留守儿童达140多人,累计服务2000多人次,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关爱模式。团队连续三年作为一只独立的队伍承担医学院三下乡健康宣教任务,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健康、送去文化、送去温暖、送去正能量。在此工作基础上,2018年初,团队把服务对象转移到社会另一个特殊群体——福利院社会孤儿,长期负责湘西州慈爱园6-9年级在读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

  

2018年3月至今,健康宣教团队开设了常用中医推拿手法、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伤口包扎、医学卫生常识、常见疾病的防治、心肺复苏和溺水触电等应急救护技能宣教。由于慈爱园的特殊性,宣教活动只限定在每周六下午三点到五点半。加上园内不定期举办其他活动,健康宣教课程就相应减少。据统计,约75%的孩子掌握了基本必备的健康常识,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素养水平还有待提升。

上一条: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学术会议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体育健儿喜获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等赛事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