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医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实

(通讯员胡宜)1116日中午,吉首大学医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第二教学楼2609教室正式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刘英姿老师以及45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开班典礼。陈正英书记为开班典礼致辞。

IMG_8857

图为陈正英书记致开幕词

陈正英书记在开班典礼上要求同学:一是要以学习为契机,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思想、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正确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三是日常生活中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章以及党的政策、路线、方针,与时俱进。

图为陈正英书记讲解党课相关知识

简短的开班典礼后,陈正英书记给同学们上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陈书记从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旨在引导学员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

IMG_8934

图为陈正英书记和45名学员合影

此次培训为期7天,分别聘请了廖胜刚、李景军、石维海、石维贵等老师授课。廖胜刚老师从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等方面入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

6

图为廖胜刚老师授课

李景军老师从共产主义的“三最”即共产主义是最美好、最进步、最合理的社会制度,生动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任务和最终目标。

2

图为廖胜刚老师授课

石维海老师满怀热情用两次党课的时间的从党的阶级性、先进性、领导核心地位等方面诠释了党的性质、宗旨和行动指南。石老师希望学员们能学思悟践党的行动指南;培元固本,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心无旁骛,敢当文化自觉排头兵;恪守不渝,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持空想,勇为校风建设挚旗手。

3

图为石维海老师授课

石维贵老师带领学员学习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以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45名学员分3小组进行了6次学习讨论,每一个学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7

图为第2小组讨论向珂发言

8

图为第3小组讨论龙荣发言

本次培训班培训于1124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采用了集中理论教学和学员分小组讨论的学习方式,让学员在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上一条:武陵山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会在吉首大学成功举行 下一条:“大医精诚”活动月之“研究生课题设计汇报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