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邵湘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通讯员:谭昕摄影:熊欣)311日下午,原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国针灸协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邵湘宁教授莅临我校,在大田湾校区2609多功能报告厅做了一场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中医观的学习体会”的讲座。医学院教师及同学代表,湘西州中医院部分医师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医学院院长彭小宁介绍了邵湘宁教授,向邵湘宁致力于刘氏小儿推拿推广和对学院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邵湘宁谈到中医当前的发展趋势,他认为中医以其疗效好,价格低的优点,在国内或是国外都慢慢地成为大家的焦点。他列举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论治国理政时,多处引用的中医话语:辨证施治、标本兼治、扶正祛邪、禁微则易、救末则难等,并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运用中医思维对于国内现状的解决方案。邵湘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医药振兴方面作了说明,他指出,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化宝库的钥匙,并且它在建设健康中国、发展医学科研和国际交流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最后,邵湘宁希望在座的师生要对专业重视,要不忘传统,增强民族自信,勇攀医学高峰,深入发掘中医文化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现代化,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

通过邵湘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医观,增强师生对中医文化的自信,也让师生在中医专业上有了更多的启发。讲座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于专业课程教育,是我院把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形式要求的直接体现。

上一条:吉首大学召开湖南省中医药学会精准扶贫项目对接会 下一条:黎奇升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