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召开湖南省中医药学会精准扶贫项目对接会

     

(通讯员:李中正)3月12日上午,吉首大学在附属中医院召开了省中医药学会精准扶贫项目对接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了我校特聘教授、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原省卫计委副主任、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学会秘书长刘振宇参会指导。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院长彭小宁、附属中医院党委书记彭云、院长谭晓文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属中医院党委书记彭云主持。

   邵湘宁会长指出,湘西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吉首大学的扶贫研究与社会服务已经形成了非常鲜明的特色,并且在国内学术界相关扶贫研究方面已经形成了非常大的影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期,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一环,应该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努力解决武陵山片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邵湘宁会长表示,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将会发挥学会的人才优势,与吉首大学医学院、附属中医院携手合作,拟在2019年重视发挥医疗科普宣传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开展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专家对口支援湘西基层医疗机构、有计划有步骤地启动基层医疗工作急需的适宜技术培训工作,探索建立长期固定化的医疗专家援助机制,提升湘西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陈正英书记介绍了在精准扶贫背景下我校医学院培养立足基层、能力导向、中医特色的医疗人才的教学成果,希望与附属中医院一起,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突出中医特色。彭小宁院长从国内外医院建设的现状对附属中医院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医学院与附属中医院就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一一对接,并对2019年度的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综治维稳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邵湘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