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医学院新晋为全国综合及医科大学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我校医学院新晋为全国综合及医科大学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通讯员:李中正)511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材建设研究会年会、全国综合及医科大学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理事会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医学院新晋为全国综合及医科大学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理事单位。我校医学院院长助理李中正和针灸推拿系贾元斌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范吉平、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彭新、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曹文富等专家就高等中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健康时代中医教材建设的传承与创新、合理规划医学专业布局、积极推进传承人才培养、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提升中医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等开展了专题讲座。会议还汇报了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数字图书馆、悦读中医书吧建设情况,开展了“全国中医药行业教材题库建设项目”的启动仪式,并为“全国综合及医科大学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新增成员单位颁发聘书。随后分为4个分会场开展研讨,我校医学院代表参加了综合及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分会场的学术交流,并参与研究制定联盟2019年度工作计划。

全国综合及医科大学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理事会于2018年成立,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为首任理事长,首批成员包括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等在内的17个理事单位,本次新入选吉首大学医学院、湖南医药学院、长沙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青海大学医学院等14个理事单位。

我校医学院新晋为全国综合及医科大学中医药高等教育联盟理事单位,有利于充分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的资源优势,在中医药类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材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追梦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 下一条:黎奇升副校长带队赴赣南医学院及湖南中医药大学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