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做“四讲四有”共产党人——黎奇升副校长为医学院教工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本网讯:(李继红)61日下午,根据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奇升在医学院会议室给医学院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践行“两学一做”,做“四讲四有”共产党人》的专题党课。

黎校长的党课包括两个部分:一是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二是如何践行“两学一做”。

在第一部分讲授中,黎校长从“两学一做”是坚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两学一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两学一做”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两学一做”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等四个方面对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第二部分讲授中,黎校长指出践行“两学一做”,“学”是基础,“修”是根本,“改”是关键,“做”是重点。

黎校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学党章、学党内法规、学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党的历史”四个方面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对于怎样学,他提出:要带着问题学,要读经典、学原著、悟原理,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黎校长概括总结了他对党性修养的认识。那就是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坚持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和纪律;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他还重点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一是要以党章为根本标准,坚强党性修养;二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作为硬约束,加强党性修养;三是必须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等五种意识。

他还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进行改。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他号召医学院广大党员同志,要突出“做”这一重点,要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

他还叮嘱医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医药实验实训大楼设计,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抓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育专业和学科特色,抓好学生工作,打造文化品牌特色。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四个目标,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快速发展。

黎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富有哲理、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大家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并表示要把黎校长的党课内容贯彻落实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执行,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

图一为党课现场

 

图二为黎奇升副校长上党课

 

 

上一条:医学院代表队获学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分党校2016年第一期入党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