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开展“学生如何入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通讯员:周卓)2017年4月6日,我院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在大田湾校区2609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如何入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宿绍敏同志主持。贾元斌、刘盈盈、宿绍敏、刘亮晶等党员同志以及200余名针灸推拿系师生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宿绍敏同志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以及严肃性,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党委的党支部组织改革的背景及目前设立了以专业为主的党支部现状,介绍了本支部委员的组成,宣读了本支部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名单,鼓励所有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且对14级针灸推拿学本科1班和2班的义诊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支持。

宣传委员刘亮晶随后开展了“学生如何入党”专题党课讲座,介绍了我院发展党员的细则,为大家解读了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全体党员群众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精彩的讲解。要求每位有入党志向的同学全面了解入党基本细则、端正入党动机,多关注时事政治,并表明支部在党员选拔时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方位发展。最后表示今后将会由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进行查课、查寝,来规范和监督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以便于本专业学生的全面发展。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在党课结束后积极提问,刘亮晶同志和宿绍敏同志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是我院针灸推拿学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党课,紧密围绕如何发展党员、党员的发展要求以及党员如何发挥自身模范作用的主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有利于针灸推拿系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树立政治大局,为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打下了基础。

(图1:宿绍敏同志主持会议)

(图2:刘亮晶同志开展专题党课讲座)

(图3:刘亮晶同志解答学生提问)

上一条: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候选人---姜永佳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中共吉首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关于支部设立的批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