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候选人---姜永佳同志先进事迹

 

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候选人---姜永佳同志先进事迹

20173月)

姜永佳,女,湖南省吉首大学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1班学生,2015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1611月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入校以来,该同志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各个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其难人可贵的学习精神在广大同学中有着较大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将其先进事迹总结如下:

一、艰苦奋斗,自力更生

    姜永佳出生于农村,从小一直和弟弟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身体抱恙,靠长期服用药物维护身体。她出生时就存在着发音的缺陷,成长过程中经常因此缺陷而感到自卑,但每当其听到爷爷奶奶谈论父母在外面的辛苦与不容易,想着家人渐渐老去的身形,想到年幼稚嫩的弟弟,姜永佳深深地就明白作为家中长女所应承担的那份责任。在那个时候她就暗暗地在内心告诫自己:唯有不断努力、坚持不懈地读书才能给这个家庭带来希望。起初,她成绩一直偏后,还存在着发音的缺陷,读书条件极为辛苦,但她每每心想起这个家庭时,内心的那股信念就支撑着她继续前行。她把以前落下的课本从头学起,周而复始的学习,同时,不断克服自己在语言上面的自卑,不断地试着去与同学们、老师们及外界交流,终于在自己的坚持与努力下考上了吉首大学医学院。进入大学的她,面对全新的环境,又一次的在内心鞭策自己:上大学不容易,自己必须更努力。因此,她把自己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学习上,看着自己的专业水平一次又一次地得到了提升,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吉首大学“学习之星”、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刘习明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和成绩

二、模范带头,引领学风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姜永佳始终没有忘记这个简单而朴素的道理。她深深地明白,身为一名医学生,未来肩上承担着救死扶伤的重任,必须不断努力地学好基本的医学理论知识。怀着自小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她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明白,要入党,自己要做得更优秀,在一些方面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于是,她始终将有关医学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尤其注重实践,利用了课外时间积极报名参加了吉首大学医学院创新实验室,并借助大学生创新课题的机会,组建了课题团队,作为创新课题的主持人,凭借《三叶青提取物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MMP9/TIMP-1TH17/Treg的影响》课题成为吉首大学8个项目在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其中之一。并在20165月份,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海峡药学》省级综合性医学学术性期刊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在20166月份,她作为医学院四个课题汇报人之一,代表吉首大学参加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并获优胜奖。在追求学业与医学科研创新的过程中,姜永佳更加坚定的找到自己的医学梦想,同时会积极地探讨学术问题并且积极地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阅读专著与专业论文,积极与老师、学长学姐、同学探讨问题,追求突破和进步,带动身边同学对于专业的兴趣,在一定范围内,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服务同学,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姜永佳担任心理委员,经常组织一些意趣小活动帮助同学们在紧张地学习之余放松心情,久而久之,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她同时也会经常去吉首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习,了解一些有趣的解压方法,一些沟通的技巧,有意识把这些技巧用在生活中,关注身边的同学,同时恰当地提供自己的帮助。在这个过程中,姜永佳越来越感觉到了乐于助人的快乐,也越发的明白了身为党员与学生干部在生活可以从哪些方面去帮助自己身边的同学,自身也收获了同学们的鼓励与肯定,渐渐地,班上同学都愿意找她去倾诉自己生活遇到的小烦恼,而她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和大家一起进步,因此还获得了“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委员”称号。

四、贴近实际,服务基层

身为一名医学生,姜永佳深深地明白自己不仅仅要见“病”、更要见“人”,学校的学习只能够提供理论的基础,而临床思维的培养与人文关怀是需要不断地结合生活实际,所以她充分利用好每次寒暑假期,去家乡地区的乡镇卫生院进行假期基层医疗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地把书本上的医学知识与实际联系起来。姜永佳通过参与基层医疗的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用所学的医学知识帮助到基层医院的病人,了解到身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需要的基本素养,使自己更加坚定自己的医学梦想,面对未来的人生,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五、学习党章,领悟党规

    2016年,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学校组织了一系列学习“两学一做”的活动,身为一名党员的她,每次活动之后她都会积极的把这次活动中学到的东西写成报告递交给党组织,与党支部的老师与同学一起沟通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她会充分利用平时时间去观看“两学一做”的视频,并时时做好笔记,加强自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她也会经常研读党内的经典,让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成为自己的言行规范,并且实实在在的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面。

2016年吉首大学校园之星--姜永佳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 下一条:我院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开展“学生如何入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