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通讯员:李中正)2017年7月25日,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医学院党委委员、针灸推拿学党支部书记李中正主持学习活动,党支部5名教师党员以及针灸推拿系邓瑜、张绍梅2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马列学院的陈德祥教授应邀为本支部讲解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和学习教育的要求。

围绕“师德师风教育”,陈德祥教授组织老师们学习了文件,并分享了他对师德师风教育的感悟和思考。本次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通知》(教人〔2011〕11号)、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党〔2013〕12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湘教发〔2014〕52号)、吉首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吉大发〔2017〕46号)等文件,并结合教学、科研、班主任工作以及其他教育环节开展了讨论。

图1:陈德祥教授组织学习师德师风文件

图1:陈德祥教授组织学习师德师风文件

通过学习,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认识,积极发言表示要自觉履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尊重关爱学生,特别要尊重关爱有生理疾病、家庭困难的学生,爱岗敬业,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特别是对新进年轻教师,要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视理想信念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通过学习,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2:学习活动后合影

图2:学习活动后合影

据悉,本支部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之后,医学院党委后续还将邀请陈德祥教授为全院举行题为《潜心育人,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的效果。

上一条:护理学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2017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学习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