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志愿小儿推拿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子阳)为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推广“刘氏小儿推拿”手法。5月8日下午,我院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刘盈盈老师、王冰卉老师及针灸推拿系邓瑜主任带领我院针灸推拿学党支部在吉首市菲比幼儿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幼儿园”活动,志愿为幼儿做推拿保健。

活动中,小朋友们热情配合,在志愿者同学们的耐心劝导和诊疗下,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小朋友们在就诊过程中不断咨询,志愿者们热情解答,并希望他们长大后依然能选择从医之路,为祖国卫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说明:IMG_1493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将所学之能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进一步提升了职业荣誉感,助力刘氏小儿推拿手法的临床运用。

“湘西刘氏小儿推拿”可追溯起源至清朝咸丰同治年间,创建于19世纪70年代。历经六代传承发展至今,是我国目前小儿推拿流派的主要流派之一,其创始人刘开运先生以小儿推拿临床实践为基础,结合五行学说相生相克的理论和藏象学说,创立了补母、泻子、以补为主、以泻为主、补泻兼施的"推五经"。明确了五经穴(脾经、肝经、心经、肺经、肾经)定位及补泻手法等。

上一条:医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开班 下一条:临床医学一支部学习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