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观影铭记历史,牢记初心砥砺奋进”观影活动新闻稿

(通讯员 王冰卉)为了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医学院党委落实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2023年“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通知》(校组〔2023〕17号)文件要求,于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晚七点,在边城影院举行观影活动。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放映的是谍战巨制《刀尖》,影片以金深水的视角讲述在1940的南京,他以特工的身份终日周旋于日本军方、汪伪政府和军统多方势力之间,并与和他一样心怀国仇家恨,家国大义的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故事,电影中每一个仁人义士都是游走在刀尖舔血的侠客,置之死地而生。借助故事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们铭记“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的血泪史,深刻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党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影片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对电影表现出的角色信念和家国情怀最为动容,教师党员表示要将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立足教师本职工作,砥砺前行,努力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们被中华民族不畏牺牲、勇敢斗争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图为观影活动现场)

(审核责任人:向志钢)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