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一线 > 常规教学 > 正文
今天是:

医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

    各系、实验室:

    为了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改进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并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学院决定举办2016年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承担我院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3年以上、近两年年度考核或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赛。

    二、比武时间

    推荐阶段:5月16日-5月22日

    决赛阶段:5月26-27日

    三、比武组织

   (一)推荐阶段

    本次教学竞赛由各系、实验室自行组织,根据专业特点及具体情况组织集体评课,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参加学院决赛。推荐名额:教师人数9人以下推荐1名,人数9人以上(含9人)可推荐2人,于5月23日前将选拔参加学院教学竞赛的教师名单及《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课堂竞赛报名表》交学院教务办。

   (二)决赛阶段

    1、决赛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学院教学督导团组织。

    2、竞赛内容与方式:

    二、竞赛内容

    由参赛教师自主选定所授课程1课时的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要求:提交1课时的教学设计(教案),并从所提交1课时的教学设计中选取15分钟的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同时,需提交15分钟现场授课所使用的多媒体课件和相应节段的教学反思。

    参赛教师按比赛要求在比赛前上交1课时教案一份(使用多媒体教学的教师交多媒体课件一份)(可发电子邮件到guoyunhui9008@163.com)。

    3、课堂教学竞赛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是否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设计教学方案,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是否准确把握所授课程和使用教材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并及时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是否按照既定教学目标和大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是否合理应用各类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有效调控课堂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

    四、评奖办法

    1、教学竞赛评选设立一等奖1人,奖金1000元、二等奖2人,奖金800元、三等奖3人,奖金500元。

    2、推荐教学竞赛评分前2名教师参加学校教学课堂竞赛。凡经学院选拔推荐参加校级课堂教学竞赛的教师均授予校级课堂教学竞赛奖励。

    五、其他

    请系、实验室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竞赛工作,认真组织初赛,工作组织和落实情况与系、实验室主任年终考核挂钩。


 


                                                    医学院

医学院分工会

                                        2016年5月16日

附件1:吉首大学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价表

附件2:吉首大学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公示表

 

 


 




上一篇文章:临床二支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

下一篇文章:医学院2014-2015年第一学期周课表

吉首大学医学院 Copyrights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