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一线 > 常规教学 > 正文
今天是:

2011年医学院教研室工作检查及优秀教研室评比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12-02  浏览次数:

  2011年医学院教研室工作检查及优秀教研室评比工作将于12月7、8日进行,请各教研室按照评价体系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级
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等  级
A
(1.0)
B
(0.8)
C
(0.6)
D
(0.4)
教学
队伍
20
重视并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开展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
5
 
 
 
 
 
教师队伍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课程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主讲教师具有中级以上职称,队伍整体拥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10
 
 
 
 
 
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教学认真负责,教学特色鲜明,近三年教学质量考核评估优良率均在90%以上。
5
 
 
 
 
 
教学
工作
35
教研室成员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为人师表、团结协作。
10
 
 
 
 
 
教研室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日常管理规范,教学档案规范齐全
10
 
 
 
 
 
教研室成员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好,无教学事故发生。
15
 
 
 
 
 
教研
活动
教学
成果
30
定期开展教研活动,每学期不少于5次,且有详实记录。教研室组织教师互相听课、评课,教师每学期不少于2次,教研室主任每学期不少于4次。开展课程教学质量分析和评价,及时总结和交流教学经验。
15
 
 
 
 
 
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有校级以上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发表了多篇教学研究方面的论文,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
15
 
 
 
 
 
特色
项目
5
教研室在教学管理、教学效果及质量控制、教学研究与改革或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特色。
5
 
 
 
 
 
10
按时提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配合学院、教务处、系(部)进行工作考核。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重要工作。
10
 
 
 
 
 
总分
100
 
100
 
 
 
 
 
     注明:有下划线的指标内容为学校对优秀教研室的评审要求,学院检查暂不评分。学校优秀教研室评比要求教研活动为每周1次。




上一篇文章:2011-2012年第一学期考试安排

下一篇文章:医学院2011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决赛的通知

吉首大学医学院 Copyrights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