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一线 > 教研教改 > 正文
今天是:

关于临床医学认证专项教改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教务办  发布时间:2014-09-30  浏览次数:

 

关于临床医学认证专项教改课题申报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医学教育研究和改革,推动临床医学认证工作,教务处委托医学院组织2014年度临床医学认证专项教改课题研究。结合临床医学认证工作的实际需要,特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依据《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的要求,结合我院临床医学认证工作的实际需要,资助研究与临床医学认证有关的医学教育教学中的主要问题、热点、难点。

二、课题设置

本次课题学校资助经费每项5000元,申请人在申报课题时应重点参照本指南所列出的课题研究的领域、范围和方向,根据自己的实际,按照教务处教改项目课题申请书的各项要求进行课题设计。

三、申报条件及时间

课题申请人必须为我院在职教职工,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的实施,如实填写《吉首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每一位申请人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已有的各级在研教改课题的不在此次资助的范围。2014108日下午3点将材料上交至教务办郭云辉处。

四、选题领域、范围和方向

1教育评价机制研究

结合《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中第7个一级指标的内容,对教育评价体系进行系统的研究,涉及各个教学环节和教学信息的反馈。

2.循证医学原理在临床医学教学中的运用

在临床医学临床课程中体现循证医学的思想,循证医学教育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循证医学教育师资开发,循证医学教育研究的理论和基本方法。

3临床实践能力评价方法研究

临床实践能力评价的内容,方式等内容进行研究

4.临床医学认证专题网站的建设

 

                                        

      吉首大学医学院

2014928

 

附件:申报书格式




上一篇文章:关于公布吉首大学2016年下半年校级教改课题结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医学院关于开展2013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的通知

吉首大学医学院 Copyrights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