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

通  知

各团支部: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长,院团总支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决定今年寒期继续组织全院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十八大   服务进基层

二、活动形式

1、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三进三同”主题活动,通过访贫问苦、体察民情等方式,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党的十八大政策宣讲等活动。

2、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就近就便开展基层服务、就业实习、勤工助学等社会实践活动。

3、针对城镇困难家庭学生、贫困农村地区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辅导、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有条件的团支部可以组织专门的服务队,切实为困难群众和困难青年办实事、办好事。

4、深入农村、企业等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农村、企业等基本情况,完成有关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问题的调查报告或实践报告。

5、各团支部可以组织学生利用寒假积极备战201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

三、活动成果

积极参加寒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后,主要通过以下形式来展现活动过程,递交活动成品,反映活动成果。

1、调查报告。进行符合主题的各种专题调研实践活动,撰写调查报告,展现调查成果。

2、报刊等宣传品。整合活动材料,以一个主题为出发点,出版一期或数期的报纸、杂志等。

3、摄影作品集。通过亲身参加实践活动,拍摄各种摄影作品,并整理归纳成集,配上照片文字,作为成品(照片数量起码在30张以上)。

4、主题论文。深入挖掘主题内涵,通过亲身实践有所感悟,就某一符合主题的论点展开论述。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布置。今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三进三同”、“人生理想”等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各团支部要认真部署,加强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确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活动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遵守组织纪律。

2、做好实事,加大宣传。实践活动不得流于形式,广大青年应认真完成实践工作,保证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同时,密切联系新闻宣传部门,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提高我校我院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3、认真总结,撰写材料。各团支部要做好宣传和信息的汇总工作,要鼓励同学们将活动的过程通过照片、录像、文字报道等形式记录下来,资料齐全的优先评定为“优秀社会实践个人”

4、每个学生都必须填写《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并请实践单位盖章(见附件1),同时要撰写调查报告或个人实践活动总结等材料(具体格式见附件2),撰写的调查报告或实践总结等文字资料文责自负,不得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不得编造、篡改研究成果。

5、各团支部要求写出团支部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本班同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及参加社会实践的照片、文字等资料以支部为单位整理汇总之后于31日前交至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并按班级团员人数5%的比例(四舍五入)推荐院级“优秀社会实践个人”。

 

 

                                     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317

1:吉首大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2:吉首大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或总结模板

附件1

吉首大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姓名

 

班级

 

籍贯

 

实践地点

 

实践天数

 

实践内容

 

实践单位

 

意见

 

 

                       

                                  证明人签章:

 

                                                 

本人收获

 

感想

 

(可附页)

 

团支部

 

批语

 

团总支

 

意见

 

备注

 









 


 

2:吉首大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或总结模板

标题:(黑体二号加粗

——副标题(仿宋三号)

** 学院  ****专业(仿宋三号)  某某某(楷体三号)

内容提要:(300字以内,宋体四号)

关键词:(35个,宋体四号)

    

正文:*************(仿宋四号,2000字以上)

 

文中的二级标题请用三号仿宋加粗

文中的三级标题请用三号楷体

 

文中如有图片,请将图片说明命名。

上一条:医学院关于评选2012年度“优良学风班级”、“学习标兵”、“学习进步奖”的通知 下一条:重要通知: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利息)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