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吉首大学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

 

随着当今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面临着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毕业生的何去何从已经成为了家长、老师和学生之间共同的话题。我校医学院领导老师们针对这种情况,结合学院自身特点,特地为奔忙在外实习的毕业生准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招聘会。

冬季的寒冷,加上连续几天的大雨,周六的天气显得格外阴冷。喧杂的声音打破了周末老校区的宁静,二栋教学楼外聚集了一群又一群前来应聘的同学。她们撑着雨伞,手上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还有一些同学提着行李,一看就是刚刚下车直奔招聘会的学生。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但它阻挡不了他们的热情和信心。

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医学院的招聘会正式开始了。吉首大学副校长龙先琼关心毕业生们择业就业的情况,特地赶来现场了解。他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对同学们殷切鼓励。医学院的领导班子纷纷在现场进行指导,一切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坚定目标 积极主动

“您好,我想来您医院应聘,可以了解一下吗?”一位清秀的女孩儿夹着自己的简历走过来说道。“当然可以,请把你简历给我看看,我们再进行一下深入了解。”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热情洋溢地应到。“我觉得这家医院各方面条件都挺不错,只是离我自己家远了点,我先报名,再回去和父母商量一下。”这位女孩儿面试过后回答道。笔者看到一位女生垂头丧气,走过去询问得知,她想应聘一家医院的护士职位,但这家医院更紧缺男护士,她有点小小的失望。“我在长沙实习,是昨天晚上坐了九个小时的车特地赶回来应聘的,想着能找到一个心仪的工作。”不过女孩儿很乐观,她摆摆手说没关系,再看看其他的医院。

“我是大三的学生,”话语一出,连笔者都感觉到惊讶,连大三的学生也都来凑热闹了?原来,这位女生在读专业是临床医学,她这次来“凑热闹”是为了“一探究竟”。“我想提前来感受一下应聘的氛围,这样我就知道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有什么标准,需要什么条件,我心里就有个谱儿了,这样的话,我还有一年的时间,也可以朝着类似的标准去努力。”看来,医学院的这场招聘会受益的不仅仅是毕业生,还有这群仍在校园里埋头苦读的学生。“我们大四的学生基本上都在省内外实习,看到学院招聘会的通知就赶回来了。因为觉得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择业就业机会,学院整合了资源,节省了我们时间、避免了无谓的奔波,比起我们自己盲目地在社会上找工作更便利。”一位毕业生感叹道。

肩负使命  广寻渠道

医学院领导班子为铺好毕业生就业道路,将我校制定的“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特地为孩子们策划了这场招聘会。前期由学院书记带队、跑遍用人单位三十余家、专业老师们利用自己资源牵桥搭线,广邀单位进驻招聘会、班主任、辅导员开展就业观念教育,广泛发动宣传……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力图办好这场盛会,最终,所有的辛苦和付出在孩子们露出笑脸的那瞬间得到了诠释。采访该院党委副书记王元时得知其身患感冒,却依然坚持在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沟通交流,“帮助孩子们就业,是我们身为老师责无旁贷的使命。”她说,“吉首大学办在湘西,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沉得下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就因为这样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医学院的老师们全身投入,精心准备,使学生们从中受益。学生们带着简历,穿梭在招聘会的人山人海里,星星点点的颜色,是这个冬季最美的颜色。

双向了解 赢在未来

招聘会现场,许多老师正在为毕业生们的求职提供指导建议。一位老师说:“这次招聘会非常顺利,总体比较满意。现在还有不少学生处于一个‘等’的状态,求职目标不明确。”

一位单位负责人建议,毕业生们最好先就业,再择业,准确给自己定好位,切勿好高骛远。求职路上,竞争激烈,应聘者和人才单位应该要有双向的了解,毕业生要先了解清楚待遇、上升空间、未来的发展等情况后再决定去向。

医学院是吉首大学在校学生最多的院,2016届毕业生将达686人,就业形势严峻。这是吉首大学医学院举办的首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集聚省内外三十余家医院、医药公司前来招贤,旨在针对我院专业特色,精准提供就业岗位,与用人单位搭建长效人才输送平台。学院通过此次招聘会摸清用人方需求、毕业生意向等,也为迎接明年毕业就业季的到来,及时调整方向,部署好下一阶段工作。


 


 


 


 


 


 

上一条:医学院2016年实习和毕业工作安排 下一条:开学前期医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