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

通  知

各团支部:

为全面推进我院大学生立人教育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大学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意识,并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服务家乡,报效祖国。学院团总支决定今年寒期继续组织全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暖三湘  感恩为先  培养意识  提高能力

二、活动内容

1、大学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综合服务。可在学校所在地或家庭所在地广泛开展理论及成果宣讲、教育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农、文艺演出、法律援助、社会调查等活动,真正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2、“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加我院寒假开展的“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回顾国家、社会、父母、老师及其他亲朋好友对自己的帮助,感悟一些人生哲理;通过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强化感恩意识,培养感恩品德,增强社会责任感,报恩于行,撰写一批高质量的感恩家书、感恩征文或者录制一份感恩音频、视频。

3、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有兴趣和能力的学生利用寒假积极准备201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参赛作品。(相关文件见附件)

   附件:校团发(2012)2号:转发创业大赛的通知.doc

三、活动形式

1、可根据专业特长,在保证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发组织团队或参加其他团队开展社会活动。

2、可以以个人形式参加“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见学院网站通知)

3、没有参与团队社会实践的同学,应结合本专业特点,利用假期自行安排,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四、活动成果

积极参加寒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后,主要通过以下形式来展现活动过程,递交活动成品,反映活动成果。

1、调查报告。进行符合主题的各种专题调研实践活动,撰写调查报告,展现调查成果。

2、家书、征文或者音频视频文件。按照“情暖三湘,感恩为先”活动相关要求撰写的家书、征文或者音频视频文件。

3、报刊等宣传品。整合活动材料,以一个主题为出发点,出版一期或数期的报纸、杂志等。

4、摄影作品集。通过亲身参加实践活动,拍摄各种摄影作品,并整理归纳成集,配上照片文字,作为成品(照片数量起码在30张以上)。

5、主题论文。深入挖掘主题内涵,通过亲身实践有所感悟,就某一符合主题的论点展开论述。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注意安全。今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与“三进三同”、“感恩为先”等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部署,加强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确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积极发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基层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切忌走马观花、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现象。活动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遵守组织纪律。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支部要做好宣传和信息的汇总工作,要鼓励同学们将活动的过程通过照片、录像、文字报道等形式记录下来,资料齐全的优先评定为“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参加“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同学除参与相应活动奖项角逐外,同时还享有参与“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的资格。各团支部将本班照片、录像、文字等资料以支部为单位整理汇总之后于2月25日前交至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

3、参加同学均要求填写《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并请实践单位盖章。表格可从吉首大学先锋网站(http://xianf.jsu.edu.cn/)下载。下学期开学后,各团支部收集本班同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与实践报告,按团员数5%的比例推荐院级“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并写出团支部社会实践总结,将总结、个人《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与社会实践报告于225日前交院团总支。

4、参加“情暖三湘,感恩为先”活动的同学必须填写《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其中实践单位意见一栏由学工办统一盖章;各班于225日前将《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及参赛作品交至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

5、“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详见医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214

上一条:医学院关于开展2012年“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11届本科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考试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