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2012届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考试部分工作具体安排

一、上学期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如尚未与辅导员联系核对银行账号,须在6月2日前完成账号核对并签名。银行账号要求是湘西地区建设银行的。本次助学金将直接发至学生所登记账号中,因未核对账号所导致的差错将由学生本人负责。
 
二、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近期赴长沙统一为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办理报到证,请已签订就业协议书但尚未上交的毕业生及时将两份就业协议书交学院石家冲学工办刘老师处。
 
三、以班级为单位统计考研报考人数、上线学生名单与录取学生名单,6月4日前报学工办丁老师。
 
四、凡欠有学费、住宿费、书籍费(或者书籍费还未结算)、借图书馆书籍未还等情形的同学,必须做好相关准备,完成相关手续,否则影响毕业。
 
五、尚未签订就业协议书但需要办理回生源地择业报到证的同学可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下载《回生源地择业申请书》,填写清楚并加盖手印交石家冲学工办刘老师,统一办理“回生源地择业报到证”。此报到证有如下好处:1、毕业生毕业后在生源地找到工作并签订协议书,无须返回学校办理派遣手续;2、部分省份(如山东)要求必须有该报到证才承认毕业生择业资格。另,毕业生离校两年未签订协议书并办理报到证的,学校默认毕业生返回原籍,均开具回生源地报到证。
 
六、吉首大学毕业证书发放时间大约在6月15日左右,无特殊原因的同学应留在学校直至领取毕业证后方可离校,毕业手续应由毕业生本人亲自办理。确有特殊原因无法返校的,可委托他人办理。而委托他人办理毕业手续的,必须出具书面《委托书》,《委托书》应说明原因,附委托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应在签名处加盖手印方为有效。
 
七、毕业生就业后,单位暂时或不能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可开具《就业证明》,《就业证明》格式必须为学院统一制定的表格,该表格在学院网站上可以下载。
 
八、毕业生无论就业与否都可以办理“人事代理”,便于毕业后档案托管等。“人事代理”的具体功用可百度搜索或登陆各级人才市场、人才交流中心网页查询。目前学院与张家界市人才交流中心合作办理毕业生人事代理,如需办理“人事代理”,可致电学院学工办咨询。
 
九、助学贷款相关事宜:
1、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手续均必须通过网上申报,还款账户为支付宝;
2、考取研究生或“专升本”的学生应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展期,并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暂时没取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立即与学校联系,寄送或传真复印件,否则,不能办理展期手续。展期手续办理办法将在学校相应通知下达后于QQ群公布。
3、毕业后在国家西部大开发范围的省份、地区县级以下单位工作并签订协议书的毕业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表格联系辅导员获取),由国家偿还所有贷款本息。
未尽事宜,请广大毕业生随时关注班级QQ群和学院网页。
 
十、所有党员组织关系在毕业时原则上必须转出,详情另行通知。
 
 
医学院学工办
2012年5月17日

上一条:医学院学工办关于做好节前安全教育和请假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2011年毕业生毕业考试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