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我院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走进幼儿园

网讯(通讯员 毛小玲)2017413日,吉首大学医学院13级针灸推拿专业的同学们带着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刘氏小儿推拿,走进吉首市德雅幼儿园,开展小儿推拿保健服务,让传统医学的好处,受益于小朋友们。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小儿推拿在广大群众中认可度的同时,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同学们多日的翘首中,本次活动如约而至。413日下午14时,在针灸推拿系主任邓瑜老师、刘氏小儿推拿传承人刘盈盈老师的带领下50名针推学子有组织有纪律地抵达德雅幼儿园。本次活动采取一对一式服务方式,为4-5岁的50名幼儿做益智健体,增强免疫力的小儿推拿保健服务。

      

   

本次活动是我院针推专业本科班开设以来第一次将小儿推拿带入幼儿园,义务保健服务于幼儿。活动收效甚好,为众多幼儿家长所认可,也希望我们今后长期举办这样的活动。常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流动的财富,作为传承刘氏小儿推拿重任的承担者,我院从不懈怠对于学子们实践能力的加强,为社会提供实践与理论兼备的优质人才。

上一条: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 下一条:针灸推拿协会成功举办“学雷锋”义诊活动

关闭